Art

Art

Saturday 21 July 2012

投资失利的例子

首先,让我来谈谈关于我一个投资失利的例子。我在2007年开始往股市里,开启了CDS户头。当时,我的同事们都时常在午休时讨论股票,我总是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。其中一位同事还借了投资工具书给我,让我自己去了解什么是股票投资。他的用意是非常好的(我现在很是认同)。

虽然书是读了,但是说到实践于股市里,却不知从何开始。然后,一位前辈级的同事跟我们分享了他的研究。他建议了UCHITEC(宇崎科技)和TOPGLOVE(顶级手套)。因为ROE高,股息高,EPS成长率好。听了他的建议,可是由于TOPGLOVE的股价高,所需的成本我没有。最后选择,买了UCHITEC一粒。很可惜事于愿违,股价从买了之后,一直跌,一直一直。我懵懂无知,没有计划,一直持有它不放。直到我卖掉时,亏损已经达到60%以上。无奈!

回首往事,我现在把那次的买股当作缴学费给市场,因为我学到了一个教训:不要随便听取别人的买进消息或建议。你往往不会知道那个人几时犯错,几时卖掉了。

要相信:你自己就是你最好的股票研究师。

4 comments:

  1. 已经和你交换链接了!
    以后多多交流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1 粒是多少啊?呵呵呵,你写得好有趣,很真实。
    我好喜欢看,你好,我是新手 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。一粒是1000股。不好意思,口述惯了,不该这么写的。写跟讲是两码子的事,有点不习惯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