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

Art

Tuesday 19 March 2013

我在 -- 冷眼的财富讲座会

上周六,我出席了南洋商报所举办的财富讲座会,因为主讲人是慕名已久的冷眼(本名:冯时能)。反应是非常热烈!
请看:这里的南洋报道(1)

虽然我已经试着提早出门,但是由于不熟悉南洋商报的总社位置,又没有GPS导航系统的帮助,走了不少冤枉路后,才终于在大约2点20分左右到达目的地。到达时,总社及附近的停车位已经爆满,只好把车停在两三百尺以外的住宅区内,徒步跟随人潮走到大堂,一点都不必担心会跟错。

走进大堂后,看到更多的观众在场,分别散落在主讲堂、视听室、走廊上等。因为已经挤不进主讲堂里,只好勉强在视听室的一处角落站着观看,这时主持人刚刚在介绍冷眼,总算是赶上了。

在第一个时段里,冷眼前辈分享了他对现在世界和大马股市的看法,个人的投资心得和“一步步走向财富”的步骤.....
详文请看:这里的南洋报道(2)

==》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,冷眼建议以ROE(股东资金回酬率)和 CASH FLOW(现金流)为主要选股的条件。冷眼的想法是,ROE可以衡量管理层的能力,只要是20以上可以投资。(无独有偶,记得巴菲特也是很注重ROE)

茶点过后,冷眼就开始一一介绍他所看好的上市公司。我因为有事在身,不得不在4点45分左右离开讲座会,没能听完他的选股及参与问答环节。还好,大家(部落客们)和南洋商报都大方及详细地列出了所有股票。
请看:这里的南洋报道(3)

还有转载了以下列表:





==》 看了几遍,就是完全看不到自己所持有的股票和心水股在榜单里(其中只有FAVCO是我曾经研究过但并不持有的。 请看 之前的博文: <辉高~~ 你觉得值得买吗?> )。 “嗯,那是意味着我所选择的股票,并不是好的吗?”   第一个浮现在我脑海里的会是,以上的‘问题’!虽然我有犹疑了一下下,但是很快的就释怀了。

第一,冷眼所提供的股票清单,可以让我省略了从千多家上市公司中,寻找与甄选出一些好公司的时间。接下来,我只要研究那些公司的年报与业绩,或许可以找到几只可投资的股票呢!

第二,我对于我自己所锁定的上市公司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;我对那些公司也做了一些自己的研究和功课。所以说,我对投资股票有自己的想法,虽然不一定是跟别的投资达人或专家的一致,不过目前还适用于我身上(有赔有赚,还有待多多改善。)。

冷眼前辈(甚至部落客和其他投资者们)的建议和想法,一定有让我可以借镜的地方及学习的要点。我期待我的投资法则可以因此变得更完善(不可能完美的啦)!!



**作者注:期待冷眼的专栏很快可以再次在南洋商报上刊登出!***
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