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

Art

Tuesday 13 March 2018

2018年2月股票交易记录

农历新年来了又过了,我趁佳节休息了一个星期,其他的日子还是要工作的。不过,在除夕前,还是来得及做了一些交易。

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:

买进
新买入SCICOM@RM1.80


卖出
止损卖出全部FLBHD@RM1.17


同月份买卖
~无~

新资金
钱都拿去派红包了,没有余钱,所以没有新加入资金。



每月一言
我在前一个月所提到的3只股票,还是继续带给我纸上亏损。我衡量了很久,再三研究了它们的业绩与基本面,然后决定止损了。第一个目标就是FLBHD。因为相较于其他两只股,这只木材股的近几个季度的销售和净利都差强人意,跟我所预期的相差甚远。接下来,也不见得会好转。因此,想当然的,第一个就淘汰掉它。这个会是我接下来想写得失利的例子。

其他两只呢?HOMERIZ的业绩一直都表现得很好。但是,股价不能升,我认为是‘天时’的问题。马币转强,出口公司的盈利不被看好。这是散户无可奈何的事情。ESC的第四季度业绩终于好看一点,勉强达到我的预期,算是暂时及格了。我会继续关注及观察这两只股票的表现,来做定夺。

2月份是业绩的季节。好消息是我的Excel程式终于重新启动,可以运用了。花了很多时间及砸下了一些钱去雇佣了电脑专业人士,才终于打造了我的选股程式5.0版本。为何我如此执着于自己的程式呢?也许,它不会100%保证我的投资会成功或赚钱。不过,里面涵盖了我的对股票投资的热情、努力、心血以及个人的选股准则。这是不可取代的。还有,要感谢之前对我伸出援手的网民朋友。虽然,最后我的旧程式还是没有复活,但是我很感激你们的好意。谢谢你们。最后感慨:电脑专才在现今的社会真的很重要!!



2 comments:

  1. SCICOM 买到近期最低点,美美的support.

    花了多少钱啊找人写啊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多谢你之前的援手。找业余人士,花了4百多

    SCICOM在新年前买的,目前看来买入点的确不错。

    ReplyDelete